Oz    

迪士尼影業繼上齣《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之後所發行的《奧茲大帝》,主要內容為是1939年的電影《綠野仙蹤》的前傳故事。

----------------------------------------------------------------------------------------------------------------------------------------------------------------------------

誰不想成為偉人,或許有些人希望一輩子就成家立業、安養樂家的過日子,到死亡也是。但崇尚自由生活的奧茲(奧斯卡‧迪格斯)/詹姆斯‧弗蘭科 飾,卻夢想成為像愛迪生一樣的偉人。

在坎薩斯的馬戲團中,表演魔術給大家帶來驚喜,但卻沒辦法實現雙腳缺陷的女孩子,這時奧茲心裡開始產生了自己是否為騙子的心態。

卻在意外地到達奧茲國度中,遇見了希奧多拉/蜜拉‧庫尼絲飾,善良純真卻內心脆弱的女巫,伊娃諾拉/瑞秋‧懷茲飾,難以摸透的翡翠城皇家顧問且是希奧多拉的姊姊及葛琳達/蜜雪兒‧威廉斯飾,穿著一身雪白公主裝,卻被誣陷殺了父皇的女巫,從遇到奧茲,就知道她是一個貪心、愛說謊、且喜歡誇大言詞的人。

 

劇情大綱:

故事描述一位在馬戲團的魔術師奧斯卡(詹姆斯法蘭柯 飾)憑著自己的小奸小巧在純樸的堪薩斯招搖撞騙,但陰錯陽差被帶到了奧茲王國,因而被當地居民誤信為傳說中將拯救奧茲王國的奧茲大帝降臨。奧斯卡以為自己中了頭獎,認為這是他致富成名的好機會,然而在奧茲王國權霸三方的三位女巫卻不認為奧斯卡就是哪位傳說中的人物,因此讓他的斂財之路帶來了不小的麻煩。而奧斯卡因為被不情願得捲入奧茲王國的紛爭後,他發現想要成為像奧茲大帝般偉大的魔法師,他得先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預告:

   

 

影評:

以IMAX 3D 來觀賞的效果還不錯,最棒的畫面是奧茲到達奧茲帝國時雪花飄飄的畫面,及接下來刺激的瀑布場景,而劇情也對照了現實世界與奧茲王國的反比,科學的時代 vs 魔法的世界,最喜歡的角色是芬利,那隻會飛的猴子,淚眼汪汪又會像小孩子一樣撒嬌。陶瓷娃娃有暗喻現實世界,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女孩角色。

雖然最後埋了一個伏筆,或許是導演給我們想像的空間,之後的發展又會如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