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3  

《鋼鐵人 3 IRON MAN 3》

我這麼常看電影的人,第一次發現這麼晚了影城還是滿滿的人,都是衝著《鋼鐵人 3 IRON MAN 3》來的。

看完之後,才發現很多網友、Marvel漫畫迷所猜測的劇情都大有不同,絕對顛覆你的想像。

是鋼鐵人創造了東尼史塔克,還是東尼史塔克創造了鋼鐵人。

不用擔心你還沒看電影,因為兩個小時的電影,想必很多人對某些部分,尚有疑問。所以大略介紹,並評論這部電影。

 

簡單的劇情介紹:

時間是發生在【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之後,拯救紐約之後,東尼史塔克發現自己不過是一個穿著鋼鐵衣的普通人類,差一點就會死亡,且並沒有像雷神索爾、浩克、美國隊長的力量,開始會失眠及焦慮,覺得自己什麼都保護不了,因此在絕境士兵出現後,歷經了一段成為真正超級英雄「鋼鐵人 IRON MAN」的事件。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重新找回自己。

The Avengers 1  The Avengers  

鋼鐵人3 重要人物介紹

瑪雅 涵森(Maya Hansen)〈蕾貝卡霍爾 Rebecca Hall 飾〉

Maya Hansen  Maya Hansen 1  

東尼史塔克的老朋友(前女友?),是一名專攻生物科技的植物學家,與奧德里奇 基連一同開發絕境病毒。

 

※Extremis virus(絕境病毒):一種高科技病毒,絕境改造就是讓實驗體注射含有絕境病毒的試劑,是新一代提升人類能力的美國超級士兵計畫,但只有基因中含特定序列的人能抵抗猛烈的進化過程而存活。(漫畫中)在過程中,實驗體外部會生成深色的巨繭,此階段需要數天的時間,實驗體破繭而出後,會大幅提升力量、耐力、敏捷等,還能吐出火焰和放電。

 

 

奧德里 齊禮安(Aldrich Killian)〈蓋皮爾斯 Guy Pearce 飾〉

Aldrich Killian  

 AIM 公司的老闆也是科學家,與瑪雅韓森一同開發稱為「Microsurgery EXperimental Robotics (顯微手術實驗性機器人)」的奈米科技,製造出能將人類基因碼改寫的絕境病毒。

 

滿大人 (The Mandarin) 〈班金斯利 Ben Kingsley 飾〉

滿大人

 

十環幫  

 

以漫畫來說,Mandarin是擁有10枚馬庫倫戒指的"超級"絕境士兵,10枚戒指各自擁有不同的能力。率領十環幫( 電影《鋼鐵人》第一集,綁架東尼史塔克的恐怖分子就是十環幫),10枚戒指上的圖案就是各個組織的標誌。

 

絕境士兵

艾瑞克 薩文 (Eric Savin)

Eric Savin  

 艾倫 布蘭特 (Ellen Brandt)

Ellen Brandt

 

《《【【影評】】》》

先讓大家明白《鋼鐵人 Iron Man》、《鋼鐵人2 Iron Man 2》、《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鋼鐵人3 Iron Man 3》的主要盔甲。

《鋼鐵人 Iron Man》馬克3號 Mark III

MARK 3  

《鋼鐵人2 Iron Man 2《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馬克6號 Mark VI

  Mark 6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馬克7號 Mark VII

Mark 7  

《鋼鐵人3 Iron Man 3》馬克42號 Mark XLII

 Mark 42  

Mark 42  

Mark 42   

  《鋼鐵人3 Iron Man 3》導演由強法洛夫 Jon Favreau更換成與前兩集不同的蕭恩布萊克 Shane Black,編劇也是不同於前兩集,想當然要完全連接前兩集的風格有點困難,但主要劇情、人物絲毫不變。劇情是有點改變了。

劇情上不透露太多,劇中滿大人的形象加上中國元素的恐怖份子,是奧里德奇 基連的替身,什麼意思呢?看完電影你就知道了!!!!!!

這集會發現某些人物明顯地加重戲份,像是哈皮霍根 (Happy Hogen)〈強法洛夫 Jon Favreau 飾〉,保鑣與司機,負責保護小辣椒,也是東尼的好友。Happy以前的造型也太像黑道大哥了吧!!!!! 他可是前兩集的導演唷!!

Happy  

還有我覺的最大的賣點,被霸凌的小小科學家,哈利 Harley (Ty Simpkins 飾),與東尼史塔克的對戲莫名有喜感,而且表情也夠萌,想給他A+++。(他可是《陰兒房 Insidious》的主角)

Ty Simpkins  

Ty Simpkins  Ty Simpkins  

陰兒房 Insidious  

------------------------------------------------------------------------------------

優點:本齣可以看到更多的未來科技(從《鋼鐵人 2 Iron Man 2》大家就見識到了吧!),小勞勃道尼的動作戲也加多了,讓人覺得很新鮮、搞笑幽默元素依舊在,連浪漫元素都有(一筆勾銷模式),更精采的當然是大家最愛的鋼鐵軍團,馬克1~42。(氣勢、特效、換裝及鋼鐵人的配樂音效讓人非常喜歡)。這集J.A.R.V.I.S.(賈維斯),也非常得讓人喜歡,請大家進戲院看吧!!也讓我們看到了之前官方公布的馬克系列馬克17號 重砲裝甲 “ 破心者”馬克33號 能量增強裝甲 "銀色百夫長"馬克35號 災害救援裝甲 “ 紅鯛魚” 馬克38號 負重裝甲 “伊格爾”馬克39號 亞軌道裝甲 “雙子座”馬克40號 超高速裝甲"獵槍"

 

馬克17號  馬克33號  Mark 35   Mark 38   Mark 39  馬克40    

缺點還是要說:可惜的是,沒有我期望的馬克47 Mark XL VII (以Extremis nanotechnology絕境盔甲的奈米科技打造),可讓東尼 史塔克 Tony Stark使用心智操控,套裝能夠以各部位,分離飛行並包覆Tony,就算不穿,也可使用遠端控制。而是馬克42 Mark XLII 在於東尼能下指令控制自動部件式飛出裝著東尼身上,更可由東尼指令裝著於他人(小辣椒)。角色上呢?滿大人(去看電影就知道了),至於劇情上的某些問題,這樣是否能銜接接來下的鋼鐵人劇情呢?也是否留梗到《鋼鐵人4 Iron Man 4》《復仇者聯盟2 The Avengers 2》呢?就不從而知了,讓我們等下去吧!!

 

(另外要大家注意的是,中國演員到底在哪裡,我只補充大家請注意最後手術的畫面!!因為我沒注意到~~還有漫威Marvel的精神領袖Stan Lee,也請大家注意舉十分號碼牌的人唷!以及你們看得懂片尾的彩蛋嗎? 那位與東尼相談並睡著的就是無敵浩克 布魯斯班納醫生 (Mark Alan Ruffalo 馬克 盧法洛飾),想必大家可以推測絕境盔甲有沒有完成了!!東尼史塔克為什麼說永遠改變不了的是「我是鋼鐵人的事實!! )

 

✰✰鋼鐵人「小勞勃道尼 ( Robert Downey Jr.)」合約問題,因為小勞勃道尼與葛妮絲派特洛在《鋼鐵人Iron Man》合約上只簽約3集,會不會有續集、主角是否會換人,都等待更進一步的消息。

在《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會不會演出,目前合約都尚未簽約。(題外話,我不希望換角,因為我覺得小勞勃道尼演出鋼鐵人的形象,根本就像是從漫畫中跑出來的,我很喜歡,但我還是很期待接下來小勞勃道尼的演出)


相關新聞
http://worstpreviews.com/headline.php?id=28179

 

鋼鐵人3 Iron Man 3 完整預告

 

 

【劇情】: 6

 

【特效】: 9

 

【場景】: 6

 

【娛樂】: 8

 

【滿分10】: 8

 

  ~ ~ ~號外號外~ ~ ~

鋼鐵辣椒  

小辣椒( 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 ) ,在美國《時人雜誌》4月24日公布2013年全球最美時人票選榜單,奪冠,榮登全球最美麗的女人。今年40歲。

歡呼!!!!!!!!!!!!!!!!!!!!!!!!!!!!!!!!!!!!!!!!!!!!(雖然之前才被選為最顧人怨名人)

小勞勃道尼  

小勞勃道尼 ( Robert Downey Jr. )演出《鋼鐵人 Iron Man》後爆紅,成為去年2012年《富比士雜誌》公佈最會賺錢男星第一名。

 

而今年《鋼鐵人》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 展帥氣熟男登美國、德國《GQ》5月號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