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

很幸運地抽中了特映券,可以搶先來看東野圭吾的最新電影+兩大影劇咖(二宮和也、豐川悅司)的電影,結果我發現幾乎來的都是女生啊!!(Nino果然魅力十足)。

『DNA是人類的全部』『真實的白金數據』

越完美的東西,總會衍生不完美的瑕疵,DNA搜查系統的開發用涂,到底是什麼呢?

本齣作品可以看出東野圭吾以往推理作品的風格:具有像《破案天才伽利略》(ガリレオ)-湯川學把一切真相數據化的本領,是一部高科技推理劇+愛情的故事。

 

簡單的劇情介紹: 

2017年,為防止犯罪,日本國會通過DNA法案,冀盼能有效管理受刑者與全國人民的基因資料,於是,警察廳順理成章地導入DNA搜查系統。負責維護系統的天才科學家神樂龍平(二宮和也 飾),每每都能正確指出犯人身分,讓辦案的刑警驚愕不已。然而,正值破案率急速上升時,卻發生連續凶殺案。神樂分析殘留在命案現場的毛髮,不料,搜尋嫌犯資料庫,居然得到「神樂龍平,符合率99.99%」的驚人結果。

 

一夕之間,神樂從追查者淪為被通緝者,警視廳搜查一課的淺間警官(豐川悅司 飾)開始展開追緝行動。此刻,究竟該相信科學,還是自己?逃亡的過程中,神樂掌握到一個關鍵線索「白金數據」,背後又隱藏著何種陰謀?

 

主要人物介紹:

神樂龍平/ 隆(リュウ)〈二宮和也 KAZUNARI NINOMIYA飾〉

白金數據  

SARI(Special Analysis Research Institude) 警察廳特殊解析研究所 DNA 搜查系統開發-主任解析員&開發者,具有雙重人格。

 

淺間玲司〈豐川悅司 ETSUSHI TOYOKAWA飾〉

白金數據  

警視廳搜查一課-殺人犯搜查部 主任刑警

 

水上利江子〈鈴木保奈美 HONAMI SUZUKI飾〉

白金數據  

精神科&遺傳學教授,也是『白金數據』(DNA搜查系統)的開發顧問

 

白鳥理沙〈杏 ANNE飾〉

白金數據  

SARI的臨時研究員

 

蓼(ㄌㄨˋ)科早樹〈水原希子 KIKO MIZUHARA飾〉

白金數據  

天才數學家,與哥哥蓼科耕作(和田聰宏 SOUKOU WADA飾)&神樂龍平共同開發『白金數據』(DNA搜查系統)。

 

志賀孝智〈生瀨勝久 KATSUHISA NAMASE飾〉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  

SARI的所長&神樂龍平的上司

 

影評:

因為本齣電影是推理型偵探劇,故關於劇情不能透露太多,要不然會影響大家看電影時憑自己猜犯人的期待感。

對於本齣二宮和也的造型與服裝,不知道怎麼的都會讓我想起《殺戮都市 GANTZ》的二宮和也,只能說Nino真的很適合穿黑色西裝+黑色外大衣。看看以下幾張圖就可以知道,有沒有蠻像的。(後來我仔細查才知道,原來洞作團隊的人就是《殺戮都市GANTZ》的團隊,說不定連造型他們都有參與到吧!!)

《殺戮都市 GANTZ》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

《殺戮都市 GANTZ》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プラチナデータ)是由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白金數據》改編而成,畢竟一本推理小說要拍成2小時的電影,相當而然有些劇情就會被刪剪掉,所以對於劇情的鋪成,感到有些遺憾。

 

對於nino演的角色是雙重人格(神樂龍平 / 隆),在這方面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二宮和也演的非常地好。(至於雙重人格的介紹,我就不暴雷了,去電影院看就知道囉!!!!!!!) 在這齣二宮和也,走路和說話跩跩的樣子,不知道怎麼地超有特色,讓人惹愛呀!! 尤其是說:「プラチナデータ白金數據」的時候,女生可能都被電暈了。而且電影裡有許多的動作場面,像是從五層樓高的廢棄工廠一躍而下,跳進行進間的大型貨車、高空中抓著電線,都是自己來的。騎機車的畫面(就不知道是不是本人了!!!)

白金數據  

女主角方面,我要說的是白鳥理沙〈杏 ANNE飾〉及蓼科早樹〈水原希子 KIKO MIZUHARA飾〉。

杏我要說的是她的腿好細呀!不管是她穿實驗衣或騎機車時,她的美腿真的很引人注目。而且在本片中,也可以看到杏本人上場的拖屍體畫面(拖

20公尺)唷!!! (只能說杏真的很敬業,還將全身沾滿血漿)。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杏,其實我也是從日劇〈媽媽們的戰爭 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才正式開始知道她的。杏,本名是渡邊杏 ANNE

WATANABE,渡邊謙的女兒,是雜誌名模。

杏  杏  杏        

水原希子的話,在劇中和二宮和也有浪漫的愛情畫面,話說它兇兇的時候,怎麼會讓我感覺像NANA,而在像乖乖女孩的清純畫面時,可能是

因為她的髮型和打扮,根本就是像洋娃娃一樣在拍外拍,這就是空靈系女孩吧!!! 好美呀!! *(我完全被電到了~~哈哈,話說它本身跟杏一樣都是

名模) 

  水原希子 水原希子  

  水原希子    

 

吐槽一下:第一點,出現的角色真的不多,所以想要猜兇手也把範圍給縮小了。第二點,警察在追捕神樂龍平時,為什麼只會用監視器追蹤再去找人,而不是先利用最簡單的原理,來猜想對方會出現在什麼地方。第三點,在一開始警察認為神樂龍平是犯人時,神樂的手機還有在使用,為什麼都沒有人用這個通訊訊號來追蹤呢?雖然之後就沒用了。

 

總體而言:未來高科技的畫面,讓人非常地驚喜,在全國採取DNA的畫面,很像是大逃殺剛開始的畫面一樣,Nino片中打字超帥超快呀!根本是駭客級的。豐川悅司,比較可惜的是,戲分比較起來較少,但還是充滿著《二十世紀少年》的阿治風格。帥啊!! 推理劇情是我蠻喜歡這種風格的,沒有仔細看的話,或許你會看不懂,要多看幾次才看得懂蛛絲馬跡。結局的的確卻出乎我的意外。((((((亞當與夏娃)))))))) 看過的人才明白唷!

 

 

【劇情】: 7

 

 

 

【高科技特效】: 9

 

 

 

【動作場景】: 7

 

 

 

【角色特色】: 10

 

 

 

【滿分10】: 7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  白金數據  

【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