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傳 GATSBY》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我說:「一旦你踏進這個上流社會,你可能會沉溺在這浮華世界!」

『無法重複過去嗎?...有何不可!』

『當一個美麗的小傻瓜,是女孩在這世上,最好的出路』


因為我並沒有看過原著,所以我完全無法預料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

這是一部從預告片看不出端倪,卻在電影的劇情中緊緊地扣環著我的一部電影。

從預告片來看的時候,我只知道這是一個上流社會的生活故事,沒想到內容如此有內涵。

並且可以在這部電影中,欣賞到蓋茲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那種頗具吸引力的淺淺微笑(像是有陰謀一樣),喜歡李奧納多的人也或許會發現,在這角色的描寫中,似乎能觀察到有著李奧納多更部電影角色的影子。///這是讓我最喜歡的地方////

另一方面,女主角黛西(凱莉墨里根),非常適合演這種上流社會的貴婦。有著仙女般的靈性氣質美,讓觀影的我,也難以不被吸引到。

這是一部富含著夢想、愛情與人性之間的劇情,怎麼說呢?如果在愛情中做個傻子,會幸福嗎?我不覺得,我只知道愛情中的傻子,只會被大眾遺忘。//在本劇中,完全可以驗證這個事實//

 

 

運氣很好的換到首映券,搶先觀看這部非常有內涵的電影。

大亨小傳 首映券  大亨小傳 首映券  

改編自費滋傑羅的世界名著《大亨小傳》,透過奧斯卡獎提名導演-《紅磨坊》、編導奇才巴茲魯曼的獨特想像,以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同名角色大亨蓋茲比的精湛演技,並以特有的炫麗手法及3D技術,賦予經典文學華麗絢爛的影音響宴,呈現前所未見的時代氛圍。

 

【劇情大綱】

電影開頭是讓我感覺到富含3D感的雪景,由尼克卡拉威(陶比麥奎爾 飾)用倒敘的手法,一步步地述說整起事件的經過。

這部電影跟隨著儒費滋傑羅般的未成名作家尼克卡拉威(陶比麥奎爾 飾),他於1922年春天離開中西部來到紐約市,這個時代充滿著式微的道德、絢爛的爵士、販賣私酒的大戶和狂飆的股市。尼克追求自己的美國夢,住在笙歌鼎沸的神祕百萬富翁傑蓋茲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家隔壁,而海灣對面則住著黛西(凱莉墨里根 飾)和她那風流的名門丈夫湯姆布坎南(喬爾埃哲頓 飾)。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社會及其中的幻想、愛情和謊言吸引。他目睹這種世界內、外的一切,於是決定提筆寫下這個關於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和煽情的悲劇,並反映出我們當前的時代和掙扎。

 

【人物介紹】

Jay Gatsby 傑‧蓋茲比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 -原來默默無名的

窮小子,一夕神秘致富,他夜夜舉辦奢華派對,只希望有一天能在派

對上見一心思念得初戀情人-黛西。為了黛西,他可以竭盡所能、不

釋手段。

Jay Gatsby  

Daisy Buchanan 黛西‧布坎南 〈凱莉墨里根 飾〉- -出身上流社

會,從未嚐過失戀的苦澀,唯有年少時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曲讓她悵

。與富二代丈夫的婚姻出現危機時,卻因緣巧合地讓她和舊情人

蓋茲比重逢。//凱莉墨里根在此電影中,氣質出眾,彷彿生存在那

個年代一樣。(最讓人夢幻的是長髮的時期,大家在電影中就可看

到!)

Daisy Buchanan  

黛西 黛西  

 黛西  黛西  

Nick Carraway 尼克‧卡洛威 〈陶比麥奎爾 飾〉- -出身貴族世家,

隻身在紐約工作,結識了鄰居蓋茲比,還幫助他與初戀情人黛西重

逢。雖然瞭解蓋茲比的賺錢方式不正當,但是他「不妄加批判」的習

慣,讓他未因此疏離蓋茲比,反而有些同情蓋茲比。

Nick Carraway  

Tom Buchanan 湯姆‧布坎南 〈喬爾埃哲頓 飾〉- -生性揮霍的富家

子弟,娶了黛西之後,又和韋爾森太太發展出婚外情。他認識蓋茲比

後,隱約察覺蓋茲比和黛西的關係,因此虛心積慮想挖出蓋茲比的

過去。

Tom Buchanan  

Jordan Baker 卓丹‧貝克 〈伊莉莎白戴比基 飾〉- -黛西的手帕交,

表面上是教養良好而嚴肅的千金小姐,但其實她很自私,只要事情對

她沒有利益衝突,她都無所謂,也因此讓她和尼克的感情無法繼續發

展。

Jordan Baker  

Myrtle Wilson 梅朵‧韋爾森 〈艾斯拉費雪 飾〉- -風情萬種的少婦,

深知自己的魅力可以成為她晉身上流的武器,因此當她認識湯姆,很

快就成為他的情婦,一心認為湯姆總有一天會拋棄黛西。

Myrtle Wilson  

 影評】我用逐一點出,這部戲最棒的地方。

這部電影讓人首先注意的是李奧納多飾演的蓋茲比,表情非常地讓人捉模不定,就如同劇情,我們都不瞭解蓋茲比。(看了以下的各種蓋茲比,你瞭解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嗎?進電影院看就知道了)

蓋茲比  蓋茲比  

蓋茲比  蓋茲比  

蓋茲比  蓋茲比  

再來第二點就是蓋茲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與黛西(凱莉墨里根 飾)的愛情故事,這段愛情故事就像是《鐵達尼號》的傑克加強版,去追千金小姐黛西一樣,這段愛情的故事,非常地夢幻,也在劇中兩人重遇時呈現幽默的氛圍,這一段我最愛!!!!! 而由於是由凱莉墨里根來呈現黛西的角色,讓這段愛情故事非常地讓人有無限地想像,是說兩人真的很配。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大亨小傳 愛情  

第三點是場景的部分,蓋茲比的古堡和湯姆的豪宅莊園,真的讓人頗有羨慕的上流社會。蓋茲比的古堡,在劇中是說從德國空運而來的,第一印象來看的話,這根本長得跟迪士尼影片開頭的城堡超像,內部裝潢也讓人覺得非常地新穎。而湯姆的豪宅莊園,讓我想起歐洲中古世紀,騎著白馬的紳士與貴族們的莊園。

古堡  莊園  

第四點是針對陶比麥奎爾飾演的尼克卡洛威的角色,這個角色非常地奇妙,一直和整個故事聯繫在一起,電影使用這個角色來講述這段故事。這個角色一直都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究竟該當旁觀者還是當局者,就挑戰到這最後的人性。這也是片頭開始因酗酒等壓力看心理醫生,從中闡述一位摯友蓋茲比的故事,而在他因這謊言的事實,說不出來時,醫生建議讓他寫下這些故事。

 尼克卡洛威  尼克卡洛威  

尼克卡洛威  尼克卡洛威   

黛西是尼克的表妹,蓋茲比是尼克的鄰居,而蓋茲比與黛西是初戀的情侶。這尼克在關係中恰好是旁觀者,又是當局者。

尼克 蓋茲比  尼克 黛西  

唯一遺憾的是,尼克與卓丹並沒有成為情侶,老實說,我覺得她們也

蠻配的。伊莉莎白戴比基 飾演的卓丹也是個讓人感覺挺強飾的女士,

這個角色也闡述得很好,我說他們很配的原因,是因為卓丹的角色跟

尼克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卓丹是幾乎旁觀者的角度。

尼克 卓丹  卓丹  

 總體來說:

這是一部蠻經典的電影,雖然不知道是否能超越經典1974年勞勃瑞福飾演的蓋茲比(由於我沒有看過這部,所以沒辦法比較),但對我來說這部電影,角色的描寫上非常地好,角色的特色很明顯,選角也選得很棒。在全程用3D的技術去拍攝,在許多觀景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震撼(紐約、豪宅、莊園、派對等等),劇情內容本以為會蠻平淡地進行,但也有高低起伏的戲劇張力,人性的情感發面是整部戲最要讓觀眾知道的,所以推見大家抱著期待的心情,去觀察這部有內涵的電影。或許有些人看到一半,會看不懂這在描述的是什麼,像是船塢頭的綠燈代表的是什麼,是對愛情的牽絆還是夢想的展望。最後也很有文藝氣質的收尾,用幾段文字將這段故事完結。//**仔細看,這部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有許多道理。

題外話:這部電影中,最棒的是個角色的復古服裝,蓋茲比經典的白色西裝+拐杖,黛西的禮服等等。

 

【劇情】: 7

 

【3D特效場景】:8

 

【服裝造型】:10

 

【角色特色】:10

 

【滿分10】: 8

 

 /////////////// 讓人印象的畫面 \\\\\\\\\\\\\\\ (為什麼我覺得這些畫面讓我很有印象,詳細內容電影院見!!! 有意境的~)

今天是我的生日

5  

為了愛情付出一切

MV5BMzQyMDk1MTQ3MV5BMl5BanBnXkFtZTcwNjcwOTM0OQ@@__V1__SX640_SY268_  

上流社會中被利用的女人

MV5BMTQ2MzY0MjU4N15BMl5BanBnXkFtZTcwNTcwOTM0OQ@@__V1__SX640_SY268_  

人性

MV5BMjA3Nzk2Njk5OV5BMl5BanBnXkFtZTcwMjcwOTM0OQ@@__V1__SX640_SY268_  

 

【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