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 

我觀賞的是(IMAX 3D)版本的《環太平洋 Pacific Rim》,此版本能讓我充分地感受到機器人組裝、對打時的音效,且3D的特效方面,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看著《哥吉拉 Gojira》怪獸電影的感覺,或是《鹹蛋超人 Ultraman》打擊外星怪物的懷舊感,正義必勝,,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給了我到目前為止不一樣的電影觀感:若要來比較,絕對比《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還要來得刺激,因為此機甲獵人是人為操作,比自動化的變形金剛多了一種變身戰士的英雄氣魄;比《鋼鐵擂台 Real Steel 》還要震撼,打擊的是真實的怪獸。比鋼鐵人還要帥氣,主要在於各國的大型機甲獵人各有特色。(最像的是從頭頂組裝的機器人畫面超像日本動畫卡通:元氣小子)

《哥吉拉 Gojira》  鹹蛋超人  

《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  

 

 

【劇情簡介】

 

名為「怪獸」(KAIJU)的可怕怪物大軍突然冒出海面,向人類居住的城市進軍,一場歷時數年,奪走數以百萬計人類生命及財產的長期戰爭於焉展開。為了對抗這些巨大怪獸,人類啟動代號「賊鷗」(Jaeger)的作戰計劃,也就是巨大機械人防衛作戰計劃。這是由兩名腦部神經網路互相串連的操縱者同步操作(又稱神經元合體)的戰鬥機械人,不過即使是人類最先進的巨大戰鬥機械人,在面對冷酷又殘暴的怪獸時,也被打得潰不成軍。在瀕臨挫敗之際,保衛人類的勢力只剩下最後兩名看似沒有勝算的人,一個是曾經灰心喪志的前機械人操縱者(查理漢納 飾),另一個是從未經歷過戰火試煉的菜鳥受訓員(菊地凜子 飾),他們聯手操縱早已過時的巨大機械人:吉普賽危機,一同挺身為人類抵抗世界末日的來臨。

 

【角色介紹 & 機甲獵人之介紹】

萊利·貝特 Raleigh Becket (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 飾):吉普賽危機的前副駕駛,在哥哥彥西·貝特 Yancy Becket (迪亞哥·克萊坦霍夫 Diego Klattenhoff 飾),在一次戰鬥中因身處浮動連結(Drift,簡單來說就是駕駛員之間身心合一的狀態)時喪失手足,因此留下了永難抹滅的創傷(但他仍獨立打倒了怪獸),幾年過後,被徵招作為吉普賽危機的主駕駛。

 

查理漢納 Charlie Hunnam  萊利·貝特 Raleigh Becket  萊利·貝特 Raleigh Becket

森 真子 Mako Mori (菊地凜子 Rinko Kikuchi 飾) :幼年時期由(蘆田愛菜 Mana Ashida飾),遭遇家園與家人的喪失,因此在回憶中,產生了巨大的黑影,為了面對也逃避那極端的恐懼,她化身為一名頭腦跟肉體都強悍的戰士,一心復仇。為吉普賽危機的副駕駛。

森 真子 Mako Mori  

史塔克·潘達考斯特 Stacker Pentecost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 飾):機甲獵人計畫總司令,日本-戰狼探戈(Coyote Tango)的主駕駛。

史塔克·潘達考斯特 Stacker Pentecost  史塔克·潘達考斯特 Stacker Pentecost  

賀曼·葛里布博士 Dr. Hermann Gottlieb (柏恩·高曼 Burn Gorman 飾):能以數值解釋一切的行為,計算學博士。

賀曼·葛里布博士 Dr. Hermann Gottlieb  

牛頓·蓋茲勒博士 Dr. Newton Geiszler (查理·戴 Charlie Day 飾):研究怪獸屍體的生物學博士。

牛頓·蓋茲勒博士 Dr. Newton Geiszler  

蔡天同 Tendo Choi (小克里夫頓·柯林斯 Clifton Collins Jr 飾):機甲獵人主系統規劃師。

蔡天同 Tendo Choi  

漢尼拔·周 Hannibal Chau (朗普曼 Ron Perlman 飾):怪獸黑市商人。//由於導演是拍攝《地獄怪客 Hellboy》的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所以當然也請到了朗普曼 Ron Perlman來客串一角

漢尼拔·周 Hannibal Chau    Hellboy II  

【日本-戰狼探戈(Coyote Tango)】(單人駕駛者:史塔克·潘達考斯特 Stacker Pentecost)

日本是最早遭受怪獸襲擊的環太平洋國家,因此日本戰狼探戈(Coyote Tango)開發時間較早,但是背部的筒式火炮(迫擊砲)設計極為強悍,逃生艙的設計是其特色。此外,關節靈活的操作組件也是它的一大亮點。

日本-戰狼探戈(Coyote Tango)  日本-戰狼探戈(Coyote Tango)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主駕駛:萊利·貝特 Raleigh Becket 、副駕駛:森 真子 Mako Mori)

1980噸,高79米,採用神經元浮動聯結雙人操作係統,注重頭部、前胸、後背、肩膀等要害位置的防護,且採用了核動力進行驅動,雖然造價高昂,但免去了常規動力巨械戰甲在補給和維修上的繁瑣程序。吉普賽危機具備一定的海水利用技術,動力性和下盤穩定,主要強調肉搏戰鬥。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美國-吉普賽危機(Gipsy Danger)  

【中國-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駕駛員為偉唐三胞胎(由「劉氏三兄弟」(The Luu Triplets),加拿大籍的26歲華裔三胞胎兄弟劉智福(Lance Luu)、劉智滿(Mark Luu)、劉智堂(Charles Luu)飾演))

 

1722噸,高76米,主要在香港戰場作戰。其外形出色,採用大獨眼造型,頭部具有變焦望遠鏡功能,頸部非常靈活,左臂配有雙拳,可以在肉搏戰時發揮效力,右臂具有生物識別功能,可鎖定怪物的骨骼進行精確打擊需三人操縱。是五款戰甲中最輕的一款,它的警覺性、攻擊性以及防守力都能得到極大的提升。

 

中國-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 中國-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  中國-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   中國-暴風赤紅(Crimson Typhoon)  偉唐三胞胎  偉唐三胞胎  

【俄羅斯-車諾艾爾發(Cherno Alpha)】(駕駛為凱德諾夫斯基夫妻檔,主駕駛:薩莎·凱戴諾夫斯基中尉 Lt. Sasha Kaidanovsky (希瑟·多克森 Heather Doerksen 飾) 、副駕駛:艾力克西斯·凱戴諾夫斯基 Aleksis Kaidanovsky (羅伯特·梅耶 Robert Mailletn 飾))

 

為了因應俄羅斯的天寒地凍,俄羅斯的車諾艾爾發(Cherno Alpha)特別注重防止低溫海水對性能發揮不利的設計,採用內燃機引擎,在關節設計上採用簡單的扳手式手掌、手臂存在多種操作方式,而最重要的頭部也有厚厚的裝甲保護,頗為與眾不同。

俄羅斯-車諾艾爾發(Cherno Alpha)  俄羅斯-車諾艾爾發(Cherno Alpha)  俄羅斯-車諾艾爾發(Cherno Alph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駕駛為父子檔,主駕駛:查克·韓森 Chuck Hansen (羅伯特·卡辛斯基 Robert Kazinsky 飾)、副駕駛:赫克·韓森 Herc Hansen (馬克斯·馬丁尼 Max Martini 飾))

澳洲是最後一個遭受怪獸襲擊的環太平洋地區,因此澳洲的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問世最晚。機動性強,手臂上的腕刃(蜇型手刀),重擊的銅拳,前胸的導彈(膛載火箭砲),這款戰甲擅長遠程攻擊與近戰肉搏,可以說是集前幾款戰甲的精華所創造出最新的精銳機種。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澳洲-衝鋒發現號(Striker Eureka)  

【淺談怪獸】

本劇當中,也用了另一種方式去介紹怪獸,怪獸的屍體、腳印、骨頭,甚至到黑市商人的部分。
非常地淺談,但也另外闡述到,環境的問題:因為地球開拓出期,大氣層深厚,不適於居住,逐漸開發與破壞,導致臭氧破裂,產生了適合居住的環境,怪獸才會想要佔領地球。各詳細的內容可以看第三個預告【怪獸選拔篇

怪獸  怪獸  怪獸  怪獸  怪獸  怪獸  怪獸  怪獸  

 

 【電影影評】

從電影預告開始,對於劇情基本上都可以很直線的猜出,機器人與怪獸的對戰,至於能改變的劇情就在於如何將演員特色鋪陳到整體的劇情中,以及最後的結局。男主角:查理漢納在片頭剛開始就完全地展現出英雄的氣魄(看過電影的人就知道,在標題Pacific Rim打上之前的片頭畫面,作為開場白,十足的刺激!),女主角:菊地凜子的演員特色也非常地十足,一個崇拜英雄的女孩兒,在歷經小時後的陰影後,成為一體能與智能都強大的女性,魅力十足。(畢竟整齣電影中,出現的女性似乎也有點少~),全程讓我覺得演技最精湛的是蘆田愛菜的片段,雖然只有哭著叫媽媽的小片段,但在劇情中也是充滿著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表情和畫面。(話說哭著找媽媽那一小片段,瞬間我就想到日本電影《告白》)。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不愧是具有豐富特色的導演,能捕捉視覺畫面及緊握觀眾的心。若要說的是整部電影來說,對白並不多,感情表現並不多,也是這部電影的其一特色,在流動聯結中,彼此都進入對方的記憶與回憶中,而且流動聯結越強,代表彼此的默契更好,因此很多事不用說都可明白。再來談到機器人與怪獸的方面,第一點,機器人各國的各有特色,並且名字各有不同,武器類型也是,這一點多讓人血派噴張,雖然在電影中與怪獸的對決已過了一段時間,部分機甲獵人也戰敗的戰敗、淘汰的淘汰,但我還是想看到全系列(各國)的機器人啊! 第二點,怪獸分為好幾種量級,名字也是取得非常地新潮,完全就像是分量級在與機器人打擂台賽,但場地是海上、陸地上、空中,就像是玩電玩一樣。

整體劇情來說非常地熱血,讓機器人迷大飽眼福,可惜的是片長有限,不能充分地看到各種機器人的特色,基本上只看的到【吉普賽危機】一支獨秀,但也有十足的精采,因為是與人類的神經橋聯結,動作就非常地人類化,非常地棒!(*相信在看得觀眾,眼睛完全沒辦法休息,當機甲獵人揮出一拳重擊怪獸的同時,似乎自己拳頭也伸了出去,如此地讓人入迷!)

我很少大推機器人型的電影,畢竟機器人型的電影真的也不多。上齣我推薦的是小機器人《鋼鐵擂台Real Steel》,現在這齣《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我極度推薦~~能看得爽快又不須動腦! 看完之後,似乎自己也想駕馭機甲獵人了吧! 

 

 ═ ═ ═ ═ ═ ═ 特別要補充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蘆田愛菜  蘆田愛菜  

飾演小真子的『蘆田愛菜』,想起來第一次認識愛菜醬的時候,是在日本電影《告白》中的被害小女孩,在《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可以逐時地看出愛菜醬的精湛演技,雖然整場只有跑動的哭戲,但表情實在有夠到味,我瞬間被她的哭戲給感動,給她整個裝扮及服裝萌暈了!

這場戲是在虛擬攝影棚內拍攝完成。蘆田要面對空氣表現出對怪獸的恐慌,以及逃跑的感覺。該片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對蘆田愛菜的演技大加贊賞“恐怖的感覺演得真的很棒!她是我見過的演技最棒的小演員之一。”另外,蘆田談及拍攝感受意猶未盡“拍攝被怪獸追趕的戲時,幾乎全是哭戲,我的眼睛甚至哭腫了。

從幕後花絮就可以看出蘆田愛菜,被稱為天才童星的實力,也希望從這片中,愛菜醬能給全世界認識。

 

 

附上愛菜醬超可愛的影片
 
 

 

【演員演技】:7 (特別的是蘆田愛菜的部分)

【怪獸設計感】:10

【機甲獵人設計感】:10 

【特效】: 9

【配樂】:10

【劇情】: 6

【滿分】:8

 

 

【電影預告】

 

【神經元結合篇 (更多蘆田愛菜的片段)

 

【怪獸選拔篇


 

 

《補充》連遊戲都出囉!! IOS版本(就能更了解各種機甲獵人,NT$ 150元! 我本人超想玩的! 只是因為要付費)

https://itunes.apple.com/in/app/pacific-rim/id639615384?mt=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