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RR3GPRWWyJysfmW4Rd_破風_三人版  

《破風 To The Fore》

 

對於單車的電影一開始真的沒有任何想法,想不出劇情會如何呈現,沒想到實際看過,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熱血的騎單車,而是人生、夢想的意義。

相片 2015-8-8 下午4 55 52  

或者是說,一開始會以為就純粹地像動畫《飆速宅男》一樣,純粹的自行車競賽的熱血電影。

hqdefault  

看完電影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一輩子,都在追著夢想,也期待著有個可以身為破風手的朋友。

xpw68loiQSSTUR8fTWuy_SiwonEddieShawn.jpg  

 

本片也帶出許多給人省思的名言金句:

#取是能力,捨是境界 

#只要看得見他們,我們就一定能夠追得上

#不要為了贏而搞亂自己

#我現在需要做好的是眼前,才能讓我看見遠方的終點

#Never Say NEVER!!

#有些事本來很遙遠,你爭取,它就會離你愈來愈近

# 做一些別人覺得不應該做的事,人生就不一樣了

#這不是做夢,是夢想!

#自信可以是動力,也可以是魔鬼

#我的夢想裡,怎麼可以沒有你?

 

破風手:騎在前方幫忙阻擋風阻,幫衝線手保留體力,以便最後衝刺。

衝刺手:一定是這個隊裡面,衝刺能力最好的選手,速度最快,在最短時間之內可以把速度拉到最高。

後勤:主要是為衝線手及破風手服務,從服務車上取水和食物分發給大家,有時也會兼任破風手工作。

場地賽:包括個人計時(男子1公里、女子500公尺)、個人/團隊追逐(男子4公里、女子3公里)、團隊競速以及100公尺爭先賽。

公路賽:分為三級別,三級是選手。二級是三級選手中篩選出的選手,去到全職等級。一級是世界級別。

麥迪遜賽:室內賽事,每次約有10隊參加者,每隊由兩名選手組成,進行約100圈競賽。兩名參賽者全程要不斷交替接力,當一位在場館底部競速時,另一位就要在場館頂部等待機會衝下來接力,每10個圈衝線一次,最後以領先圈數和衝刺積分確定名次。

 

【個人影評】

運動類型題材的國片電影,依照我看過的彭于晏主演,目前是有拳擊-《近在咫尺 Close to You》、體操-《翻滾吧!阿信 Jump Ashin》、綜合格鬥 MMA-《激戰 勇者不敗 Unbeatable》,從以上可以看出,彭于晏的個人魅力最佳表現就是在運動類型的國片,所以這部自行車-《破風 To The Force》找到彭于晏擔任主角也在適合不過了。可以看出來在這齣自行車的運動比賽上,每個演員下的功夫,都很賣力地去完成。導演-林超賢 帶給我們的自行車知識,也非常地讓人印象深刻,可以讓不懂自行車的觀眾朋友,在短短126分鐘裡,清清楚楚地明白專業術語及比賽內容和方式,像是衝刺手、破風手、支援手、麥迪遜賽、公路賽等;更重要的是在自行車比賽中帶出來的場景,因為大部分都是在台灣,所有格外看起來很親切又能看見台灣的美麗,像是在高雄-街道、墾丁-海景、台中-高美濕地、武嶺、花蓮-太魯閣、嘉義等等,能在緊張的公路比賽中,配合著空拍的台灣美景,享受另一種熱血感。

角色特色:崔始源在片中就配合他的韓國籍,發揮了完全的歐爸魅力,笑起來真的可以殺死人。而王洛丹在片中的冷酷,就像是冰上美人一般,而對於夢想的意志,又讓人非常地佩服。竇驍與彭于晏的愛情對戰,又帶給人整齣電影另一種溫馨又幽默的娛樂感,最重要的是彼此間的友情。對我來說的話,能看到這麼可愛又總是吃著棒棒糖的歐陽娜娜,就算是本片的另一種彩蛋了。

在於自行車比賽的畫面中,每一次看到的跌倒、流汗、衝向終點的吶喊與衝刺,都會讓我在電影院就像是在比賽現場一樣激動,如此地亢奮,在每個地方拍攝的同時,又看到了導演拍攝和演員的辛苦,像是在內蒙古的沙漠那一幕,看到我都覺得好厲害,真的是大推薦,給有夢的人,一定要看的勵志電影。

而本片帶給我們的內涵更是讓我喜愛這部電影的重要原因:親情、友情、愛情、夢想。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是帶給觀眾回味的想法,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收穫很多,了解最重要的是什麼,看完這部電影,連我都想要去破風了,我要去騎自行車┌!!! 而且我要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也希望能早日遇見我的破風手。

而本片騎自行車的畫面,也是實際上陣,經過穩扎穩打的訓練培訓過程,才能拍出如此激情刺激的動作電影。再來是在世界各地(台灣高雄佔大部分)、香港、韓國釜山、內蒙古騰格里沙漠、義大利的取景拍攝,也讓我們看到自行車的極限,世界的舞台。

 

*個人覺得本片帶給我的重點*

第一點,歐陽娜娜在本片中的戲份與角色,因為實在是生氣起來太可愛了!!! 也是我的偏心吧!

1435559374-660391569_n  1435559375-2358907101  11880625_1193246774026179_1381123441569763701_n  11828795_1193246927359497_4938438207650246857_n  

第二點,就是美利達的自行車了,看完這部電影之後,連我都想變成自行車選手了!雖然腳踏車很貴,但好想要一台唷!!

CjUktSzcQsOGbeQhjmdw_CJ2B1344edit.jpg  

第三點,台灣的美景,藉由這部電影自行車畫面與空拍畫面。發現台灣真的好美~~

m0Z2oUqfRQyFjiQ2PgRE__55T5798.jpg  

 

 

【破風-台灣場景拍攝路徑】(想不想騎單車環島了呢!!!~~~~)

11895223_778755168899681_415141291378502904_o  

【破風電影紀念車】

bf1550851246dd1c  86e550851e559c23  5675508523a0f6c9  3a65508528a2cf70  de455085271743ad  

參考連結:http://www.merida.tw/bike_article.php?op=view&aid=163 

 

 

 

 【電影預告】

   

 

【電影主題曲】

 

 

【相關連結】

華映娛樂-官方網站:http://www.skyfilms.com.tw/ 

破風 (台灣)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OTHEFORE.TW?fref=nf 

劇中書店(茉莉書店):http://www.mollie.com.tw/Store.asp 

美利達自行車官方網站:http://www.merida.tw/ 

 


arrow
arrow

    范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